2013/10/16

林志玲的慾望清單 最想做小叮噹

林志玲有些什麼樣的夢想,渴望擁有什麼樣的生活,在巴黎午後的coffee shop裡,她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,列出她人生的慾望清單。

時間。身體可以放鬆,心情可以放空的時間。常常我的身體是繃著的,腦袋裡總是在思考很多事情,我很糟糕的居然是在飛機上睡得最舒服,因為不用接電話,沒有你非得去付出和面對的事。所以擁有旅行的時間吧,旅行的時候我就會很鬆也很空,要不能旅行就泡澡,那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時間。


我要,談戀愛。我渴望感受愛與被愛,以前總追求著細水長流,但最近突然有種對於passion的渴望,覺得即使可能是短暫的愛情,也是一種愛情。我喜歡幽默,並且積極的男人,因為那會讓你覺得他活得很快樂,覺得兩個人在一起,可以一起快樂。

我要把基金會做好。志玲姊姊基金會成立到現在兩年多的時間了,除了持續之前在做的送內衣到少女院,今年我們主要針對有腦殘疾的兒童,藉由肢體的伸展、游泳的訓練、打鼓等律動性的活動,來改善他們的狀況。我常跟基金會的伙伴說,我們要去發掘那些別人不知道的故事,然後慢慢慢慢的把台灣的地圖一個一個點亮,如果有一天,我們能夠把這一盞盞的燈點起來,我們就算成功了。我希望自己做一個能夠一直傳達正面能量的志玲姊姊。


給小朋友的有聲書。我想要把自己的一些生活小故事統合起來,錄成有聲書給小朋友,尤其想對長期躺在病床上的病童說話,我自己也曾很長一段時間待在病床上,我知道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,知道在那樣的狀況下,不管是身體或者心靈需要的是什麼,我想講一些讓這些孩子們,覺得可以遊走出那個窗戶以外的故事。

我要我的爸媽身體健康。我常常在想,如果我的爸媽不能健健康康的看著我,那我的努力又有什麼意義,只要爸媽健康,我的人生,其實已經沒有太多的慾望。


我想要到老都活得很優雅。在巴黎的時候,常常會看到很多的老夫妻,穿得簡單而優雅地在那靜靜的喝紅酒,我很喜歡那樣的畫面,人是會老的,但優雅不會老,我知道當我老的時候,我不可能還是志玲姊姊,但我希望她會是一個優雅的老婆婆,我希望自己可以不煩躁,優雅的存在著。

訂做一對翅膀吧。我一直很喜歡飛翔的感覺,以前跑跑步機的時候,都覺得那好像是飛機的跑道,然後你要越跑越快,飛機才會飛起來。所以如果有一個行動翅膀,每到一個地方都可以在一種無重力的狀態下飛起來看整個城市,應該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吧。

我要當,小叮噹。我要把自己變成小叮噹,才能完成我所有的夢想,以及大家想要的夢想,我很喜歡當人家說什麼的時候,我可以說我有我有,感覺被需要,是一件快樂的事。

文字:許麗玉 來源:VOGUE 10月號 攝影:MIKA NINAGAWA蜷川實花
ARIEL(BACKSTAGE), STYLIST AMBER YEN-CHEN LO, HAIR BETTY, MAKEUP CHANG TZU MIN, PHOTOCOURTESY OF CHANEL(APARTMENT)